雙城挑戰之柯P語錄

來自 | 2016年01月11日 | 自己人觀點, 全部內容, 順暢的活

柯文哲說「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要確定做得到才去做,那也沒幾件事可以做了」

這句話真的很有力量。確實我們很容易在實踐夢想的路上,給自己很多障礙與藉口,謝謝柯市長給我們「Try it」的力量。

但這幾日我一直在思索,會不會有些朋友在「只有力量、沒有能量」的狀況下,就去做了。

其實柯市長為了做這件事,每天爬樓梯上班、強迫自己每週體能訓練,並完成了兩次環台北、台北-新竹、台北-雲林的腳踏車挑戰。
他還說「夢想不能一次到位,但每天都要更努力,一步步往完成夢想的方向前進。」

所以,其實柯P在出發前就做了許多準備,累積了許多能量,我猜就是因為有這些準備,才讓這個歐吉桑真的可以完勝這樣的挑戰。

柯P的壯舉,絕對不是碰運氣。

所以我的解讀是「如果你已經做了一些準備,並且做了一些小嘗試,只是不確定能不能做到,那就試試看吧!」

千萬不要連游泳池都沒去過,就跳進太平洋,那你的人生就真的沒幾件事可以做了。

阮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