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」實力培訓認證

「專業」不是你讀了多少書,而是你完成了多少次,我們相信「最有效的學習是練習」。

陪伴不是人人都會嗎,為什麼要經過培訓?

Z

大部分人的一生,幾乎無法避免成為陪伴著,可能是陪家人、朋友或同事聊聊天談談心,議題可能涉及感情、工作、夢想等,這個看似稀鬆平常的事,其實是暗藏危險的。
聖經裡有一段經文是這麼說的「若是瞎子領瞎子,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。」馬太福音 15:14
其實陪伴工作也是這樣,如果缺乏專業訓練,很有可能沒幫上忙,又同時產生自我懷疑,所以就算我們有樂意助人的心,也不能少了助人的專業,就算沒有打算從事助人工作,學習一些助人的核心基本觀念,對自己及周遭的人都是有益處的。

沒有專業的陪伴者常常…

只能用自己的有限的經驗及知識,來提供解決方案

自己也沒經驗,對別人建議的都是聽來的

無法分辨對方是想解決問題,抒發情緒或是兩者參雜切換

自己的事都搞不定了,還要給別人建議

根本沒聽懂對方的需求,只想講自己的

主觀批評、指責,讓人倍感壓力

團抱取暖,組成受害者聯盟

陪伴的心意+專業的技術=支持的力量

生涯/職涯陪伴者有哪些?

生涯顧問

主要技術為,陪伴探索、釐清、決策、目標設定等,可面對較多元開放的生涯議題,並協助聚焦,制定生涯策略等。

相應的培訓及認證:GCDF、CDA、CPAS、SCPC等

成長教練

主要技術為發展高效的行動方案,洞察執行者的各種狀態,提升心理強度,動態修正行動計劃等,是行動計劃的最佳陪伴者。

相應的培訓及認證:BCC、ICF、ACC、MCC等

行業導師

主要價值為提供某些行業的產業資訊、經驗、成功方法、職能需求、常見阻礙、風險提醒等,是無私奉獻的行業領路人。

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名專業的陪伴者
請參考我們嚴選的培訓及認證課程